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甘谷县第一家爱心积分超市在丁家沟村揭牌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19-05-18 15:33:21 点击:
——扶贫先扶志  自立先自强
丁家沟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暨爱心超市揭牌运转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尤其是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风社风持续好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由省社科联、天水市妇联、甘谷县妇联共同出资筹建的丁家沟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暨爱心超市于5月14日下午揭牌,标志着甘谷县第一家扶贫积分超市试点正式运转。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严小明,甘谷县政府副县长李萍,县妇联、谢家湾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部分村民代表、媒体记者约40人参加此次活动。
 
 
 \
超市揭牌
\
现场为群众发放积分兑换物品
   崔建伟副主席代表省社科联为积分超市暨爱心超市揭牌仪式致辞,在致辞中讲到,创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暨爱心超市”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在脱贫攻坚重大行动和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省社科联作为丁家沟村的帮扶单位,将切实发挥好帮扶作用,并与有关单位、部门共同支持和指导超市的长远发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希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认真做好超市的管理工作,规范管理程序,科学设定活动内容,加强宣传,扩大超市的认同度和知晓率,吸引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进来,让“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成为共识,真正把积分超市变成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转变思想观念、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的“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