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9-03-12 17:38:00 点击:
       3月11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是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了面对面的教导和嘱托,为新时代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社科联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贯彻上先行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一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在政治上对标看齐。把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专题列入党组中心组、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精研细读,进行研讨交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大力开展宣传普及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舆论氛围。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作为社科普及和研究的重要内容,组织和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帮助干部群众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把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落实到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各方面。负责起草下发通知,对全省各级社科联和主管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全面准确宣传阐释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社科纵横》组织稿源,策划推出专题栏目。网站、微信公众号要及时转载推送重点文章、宣传活动。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列举的问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照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做实帮扶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确保到2020年甘肃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