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高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高校信息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创新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5-30 10:17:00 点击:
        5月2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创新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6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西北师大学副校长田澍,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协同创新”为主题,中国农业大学施钢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王习胜教授、浙江大学代玉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周爱保教授、北方民族大学王永和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科学思维素养》《青年文化新景观及其引领》《心理健康与自我》《新生的十大心理矛盾》的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感悟、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就如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由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和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旨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协同创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队伍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科间的交流,进一步开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共进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