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高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高校信息 >

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学术论文写作的思考”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8-05-30 10:12:00 点击:
        2018年5月26日,应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石筠弢研究员参加了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学术论文写作的思考》研讨会。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等40余名同学参加,李泽林教授主持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石筠弢老师从多年编辑审稿的角度为同学们如何规范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诸多建议。此次研讨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石老师以学术论文写作中的情感、细节、事实、思想四方面,体现了学术论文撰写中必要的构成因素。第二部分,石老师着重与大家讨论了论文写作中容易出错的细节。在讲述过程中,石老师以工作中的真实事例以及诙谐幽默的举例,对学术论文写作中“结构紊乱层次不清“选题宽泛,贪大求全“空泛议论,华而不实“话题陈旧,不具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