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通知公告 >

省社科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时间:2019-02-28 09:04:42 点击: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省社科联,是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全省社会科学界的联合组织和协调服务机构,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甘肃特点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依据省委批准的“三定”方案、省政府授权文件和省社科联《章程》,省社科联的主要职能是:1、领导和协调社会科学各学术团体的工作;推动各学术团体之间、各学科之间、学术团体与工作部门之间以及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协作。2、制定社会科学课题规划,组织和推动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市(州)县社科联开展学术活动,组织全省性重大科研项目的协作研究和联合攻关。3、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和新成果的普及和咨询服务工作。4、组织管理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鉴定和全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的评奖活动。5、广泛开展国内外学者、学术团体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6、积极参与社会协商讨论,及时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建设和要求。7、认真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积极参与政府的有关决策咨询,为振兴甘肃经济献计献策。
       二、机构设置
       省社科联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学会部、编辑部、普及部和办公室。预算只包括省社科联本级机关,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19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9年预算收入754.70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18年预算减少152.51万元,下降16.8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下降,主要是因为我单位2018年召开了甘肃省第十五次社科评奖大会,2018年社科事业费支出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8.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6.53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754.70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18年预算减少152.51万元,下降16.8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下降,主要是因为我单位2018年召开了甘肃省第十五次社科评奖大会,社科事业费支出大幅增加。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4.3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53.74万元,减少18.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下降。
       2.卫生健康支出26.7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04万元,增长0.1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工资调整。
       3.住房保障支出19.9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31万元,增长1.5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工资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6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88万元,增长2.6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工资调整。
       5.转移性支出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8.17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378.1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06万元,增长1.3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所以基本支出略有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0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4万元,增长17.1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社科事业费中组织开展社科普及、课题研究活动增加,开展决策咨询调研活动增加。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业务费。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0.79万元,公务接待批次11次,人数50人。比2018年预算减少0.04万元,下降4.8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4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培训费37.0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9.94万元,增长421.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干部业务素质需要。
       (五)会议费78.5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8.55万元,增长292.75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186.1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71.98万元,增长63.05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19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2019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情况
       省社科联本年度无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64.9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032.38平方米,价值359.27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价值122.62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省社科联设有专项业务费即社科事业费项目1项,主要用于开展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全省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和科普读物编撰出版以及《社科纵横》期刊出版。2019年项目预算数3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4万元,增长17.1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资金。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2.2019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备注:表10省社科联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表11省社科联本年度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



                                                                                                甘肃省社科联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