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暨“改革开放与甘肃发展”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2-27 13:36:59 点击:
       12月26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暨‘改革开放与甘肃发展’”理论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二十多个省内高校、科研机构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同志主持,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罗哲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分别致辞。
       在主题研讨阶段,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罗哲研究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甘肃省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陈永胜教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所所长李有发教授、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建毅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尚明瑞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赵秋静副教授、侯选明副教授、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莉教授,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文政教授,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张林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谢亮教授、刘华荣副教授等与会部分专家学者主要围绕40年改革开放和甘肃发展问题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独到见解。一是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认识与体会,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总结回顾40年改革开放甘肃发展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炼出甘肃发展的宝贵经验;三是集中讨论改革开放以来甘肃省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发展滞后的原因,提出破解制约甘肃发展瓶颈的可行设想及改进路径。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召开及时、时机把握很好,充分体现了甘肃省社科理论界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研讨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研讨甘肃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总结甘肃改革的历史经验、推进甘肃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继续前进营造了思想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