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热点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热点关注 >

全省社科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12-29 21:25:41 点击:
\
       12月23-28日,全省社科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省市县社科联、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诉求,深刻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新局面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新境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更好服务于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高质量发展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
\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在开班式上致辞)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教授,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冯湖教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教授,省社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福生研究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研究员等省内权威专家以及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主题,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新时代改革展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社会组织管理政策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宗教政策等内容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
       培训期间,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6名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我省实际,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从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思政教育、铸造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命题进行了阐释解读。
       结业式上,来自市县社科联、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的6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了助推甘肃发展、实现更大作为的责任意识。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总体呈现出了思想重视、组织严密,主题鲜明、注重实效,学风严实、态度端正的特点,参训学员的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重心得到进一步校准,使命担当得到进一步增强,取得了预期成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学细研、梳理总结、转化运用,真正在进入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达到新水平,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